close
今天颱風天..
台北風大雨也大.
可是沒放假@@
和之前屏東每次都放風平浪靜的颱風假比起來,
我覺得沒有放假還滿奇怪的.

雖然頂著風雨還是來實驗室晃了,
其實也只是幫長太快的hela細胞分盤,
一直想要嘗試的凍細胞還是沒有做成...

現在開始在嘗試一些小妹的工作,
像是洗洗瓶子,接接電話,配一大桶20L濃度70%的酒精.
有時候聽聽學長們聊天..
這個實驗室打破了以往我比較會跟女生相處的經驗.
跟我聊天的大部分是學長.
或許是因為帶我做實驗的碩一剛好全都是男生.
不過漸漸發現男生其實真的挺好相處的.
比起女生們太細心的關懷.
我倒希望我有要求再給我幫助就好.

實驗室裡面有個很有趣的學長,
在實驗室裡面他是個不太負責又常常缺席的打混學長,
上次meeting時才背著兩跟鼓棒跟梳著服貼的頭髮進來.
後來聽學長們講起才知道..
學長跳國標舞已經跳到開班授課了.
也太強了!!
還拔山涉水去山裡面找名師學打鼓.
學的是節奏十分複雜的森巴~
頓時覺得很佩服他的毅力.
之後跟學長聊了才知道.
他進實驗室只是為了給家裡一個交代.
但其實他的興趣完全不是在這..^^"

真的覺得世界上真的是有好幾種人阿.
每個人各有自己的長處優點.
能在你的領域發光發熱.
同時也吸取別的領域的專才給你的光和熱.
才組成一個健全的社會.
真的是很不簡單阿.

還有,上次幫學長的忙一起去接了老鼠.
是一個很難得但是稱不上有趣的經驗.
因為想到那些動物最後的下場.
心情就開心不起來.
第一次踏入動物實驗中心.
老鼠味真的超級濃厚.
到現在我鼻子裡都還記得那股可怕的味道.
這樣的經驗就夠了.
我還不想拿那些活蹦亂跳的老鼠來做實驗阿!
順帶一提.
那裡的老鼠好多種類耶..
有小白鼠.小黑鼠.褐色毛的老鼠.
最新奇的就是沒有毛的老鼠.
別覺得噁心.
這種老鼠做實驗時觀察起來非常方便.
而且一隻要價900呢!!
實驗室進了70隻...
知道研究的昂貴了吧XD

好好把握剩下來的時光吧!
在這個溫馨的實驗室裡好好的學習.
不管以後有沒有幫助.
我相信我都還是有成長的~
至少我遇到了這麼多善良的人們!
就夠我覺得一切不是白費的了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h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